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急症急救
每周急救话题:高速路上的警示
  • 发布日期:2023-03-28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3月19日凌晨,北京120西部急救中心站王新峰车组在刚完成上趟任务返回途中接到任务,某高速路上一辆黑色面包车撞上一辆白色轿车,车上人员需要紧急救助。急救车组立刻掉头开往事故所在方向。到达现场后,发现有两名受伤患者:一名患者坐在被撞的白色轿车后排座位,没系安全带,在强大撞击力的影响作用下,胸口处撞到前排座椅。另一名患者为后方黑色面包车驾驶员,系安全带,胸部撞在方向盘上。两位患者神志清楚,生命体征良好,均无明显外伤骨折情况。由于夜间高速路上行驶的车速会比日间车速高,车辆撞击力较大,不排除患者有内伤情况,需紧急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查救治。急救车组向交警告知患者伤情后,迅速将患者送往就近有接诊能力的医院进行救治。

    转运途中,经进一步询问了解到,该起交通事故原因为前方车辆在高速路上停车捡拾物品,并未设置警示牌,导致后方车辆刹车不及时追尾相撞。

    120提示: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或捡拾不慎掉落物品,切记在车后150米以外的位置设置警示牌;若遇上雨雾天气,视线条件不佳,需要将警示距离设置到车后200米以外,确保后车刹车有足够缓冲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