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急症急救
每周急救话题:公园赏雪景 小心脚下滑
  • 发布日期:2023-02-13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春寒料峭,京城银装素裹,美不胜收。很多市民不畏严寒外出赏雪,不料危险却随之发生。120近日接到一些游客在热门景区、公园发生摔伤的急救报警。患者多为中老年人,车组赶到现场实施急救后,将患者送至医院继续治疗。

    雨雪天出行注意事项:

    1.行人出行:雨雪天气尽量减少外出;如若外出应注意增加衣服,穿防滑鞋,步行速度不要太快,注意地面状况,行走时双手不要插兜;上下楼梯或台阶时要扶好扶手或其它固定物;不要抢行或追跑打闹。

    2.骑车出行:自行车、电动车轮胎不要充气太足;应保持相对安全车距,选择无冰冻、雪层浅的平坦路面行进;不要猛捏车闸,不急拐弯,拐弯的角度应尽量大些。

    3.驾车出行:出行前清理车上积雪,检查车况是否完好,最好备上防滑链和雪铲;不能猛踩油门,防止车轮侧滑,控制好车速,低速慢行。

    北京120提示您:雪景虽美,但雪后路面易积雪和结冰,游玩时需注意防滑,特别是不要在光面石板路上停留,避免滑倒;寒冷天气出门,务必做好保暖,预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