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急症急救
每周急救话题:胸痛凶险莫大意
  • 发布日期:2023-02-06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1月29日,北京急救中心西城急救中心站一车组接到任务:某胡同平房内有胸痛患者,为68岁女性,1天前已发作胸痛,曾就诊于某医院,予药物治疗后回家。如今胸痛再次发作,伴大汗,遂呼叫120。急救车组迅速到达现场。医生询问病情、开展相关检查,护士完善心电图、连接监护仪。医生看完心电图后,诊断患者为广泛前壁心肌梗死,立即下医嘱为其建立静脉通路,并予扩冠药物治疗,现场处置后又迅速组织转运。正当患者被顺利转移到救护车上,准备前往医院时,突然意识丧失,心电监护显示为室颤。紧急关头,医生和护士立即为患者进行除颤和团队心肺复苏。在医护人员的努力下,患者终于恢复了意识和正常心律,后续被紧急转运至胸痛中心医院继续进一步治疗。

    北京120提醒您:心肌梗死的各种致死性并发症随时可能发生。出现胸痛时,应原地休息,及时呼叫救护车,在急救人员的救治、照护下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