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急症急救
每周急救话题:装修季谨防意外伤害发生
  • 发布日期:2022-05-17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近日,北京急救中心调度指挥中心接到某小区一通求救电话,一名装修工人在工作中突发意外,手指不慎被电锯锯断。调度医生沉着冷静、快速采集现场地址后调派救护车前往。同时嘱咐现场不要挂断电话,指导现场断指的处置方法。随后救护车医生赶到,判断伤者为左手拇指、食指完全离断伤,随即上报120调度指挥中心为伤者建立医院的绿色通道,后将伤者平稳送至医院进一步治疗。

    120提示您,在日常生活中或工作中,使用、操作施工工具时一定要正确规范,并随时注意自身及周围人的生命安全,避免发生意外导致受伤。如发生断肢、断指等严重情况时,首先要对伤口进行包扎止血;对离断的肢体、手指应用清洁敷料包好,放入密封的、干净、干燥的塑料袋(盒)内,扎紧袋口,周围放上冰块或冰淇淋、冰矿泉水代替,保存在0-4摄氏度的环境中,不要让断指(肢)与冰块直接接触,以防冻伤,之后迅速将伤者送院抢救。如有急救需求,请在第一时间拨打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