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急症急救
每周急救话题:春暖花开,小心花粉过敏
  • 发布日期:2022-04-06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近日下午3时许,北京急救中心调度指挥中心调度员接到某中学打来的呼叫电话,有一名高一学生突发皮疹、低血压,疑似过敏,急需急救车。了解得知该同学是对空气中的花粉过敏,从而出现了过敏症状。

    花粉过敏多在春季3-5月出现,过敏人群应避免接触花粉,在室内应尽量关闭窗户,减少室外花粉的进入,注意室内清洁卫生,保持通风;注意调理饮食;晾晒衣物应尽量在室内,以免沾染花粉;外出时注意防护,佩戴口罩、眼镜等防护用具;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如患者出现意识丧失、呼吸暂停或者濒死呼吸,请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对其行心肺复苏。

    120调度指挥中心提示您:

    1.如果患者是不明原因引起的季节性过敏,应及早到医院做过敏原检测,明确过敏原。

    2.应用激素类药物时应遵医嘱,不可自行使用。

    3.如果患者有明确过敏原史,应注意避免接触或者做好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