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急症急救
每周急救话题:雨雪天气行车注意减速慢行
  • 发布日期:2022-03-22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近日的春雪使刚刚有些春意的京城乍暖还寒。雪后,北京急救中心接到数起机动车及非机动车交通事故的受伤求救电话。未来几日北京还将有降雨,雨雪天气后,非机动车在土路以及石子路的路面,一定要低速行驶,因为路面不平、湿滑,电动车和自行车很难保持平衡。我们在适当的时候需要结合脚,来制动以及保持车子稳定。在主路尤其是机动车和行人以及非机动车三车道并行的大马路,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因为这种路面通常越靠近机动车的快车道,路面越好走,我们的电动车或自行车通常会靠近机动车道行驶,加上路面不好,很容易出现安全隐患,我们还需低速靠边行驶。更重要就是注意躲避行人。骑电动车或自行车在雨雪天气中,如果需要转弯的时候,最好不要在转弯的时候制动,要在转弯之前完成减速后,保持均速度过弯即可。因为转弯时制动会打滑很危险。在下坡路面注意不要骑得太快,以低速慢慢通行。

    120提示您,雨雪天骑车出行,切记不要加速太快或减速太快,较滑的路面,我们骑车出现加速度的时候,轮胎和地面的摩擦力不足以保持车子的平衡。如患者有明显出血应立即寻找干净物品给予患者压迫止血,怀疑有骨折情况,切记不要随意挪动患者,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