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急症急救
每周急救话题:误食洗涤灵怎么办?
  • 发布日期:2022-03-15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洗涤用品在人们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对身体健康造成损害。近日午间时刻,120调度指挥中心接到呼救电话,一老人把稀释后的洗涤剂误当作调料进食。受理调度员迅速采集现场地址并立刻派救护车前往,同时安抚家属焦急的情绪。调度员嘱咐家属让误食洗涤剂的患者大量喝水,以便快速将洗涤剂排出体外。几分钟后救护车到达现场,经过医生初步查体,患者目前没有生命危险,之后车组迅速将患者送往就近医院继续治疗。

    120温馨提示您:尽量使用原包装,如需转移至分瓶装的时候也一定要贴好标签,切忌使用食品包装盛放。尤其不要用饮料瓶去装洗涤液。避免孩子接触,在不使用的时候放在孩子够不到的高度或锁在柜子里。一旦发生误食洗涤剂,立即漱口,同时大量喝水催吐,可以进食牛奶、鸡蛋清解毒并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