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急症急救
每周急救话题:与宠物接触谨防抓咬伤害
  • 发布日期:2022-03-07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近日,北京急救中心调度指挥中心接到一位先生焦急的求助电话,孩子被哈士奇咬伤了。经调度员进一步询问得知,患儿为6岁女孩,孩子的颈部、眼皮附近均有伤口。后车组顺利将患儿送至接收医院。

    120提示您,小猫小狗固然可爱,但毕竟“语言不通”,“一句不和”难免翻脸,尤其儿童体型较小,更易引起“误会”导致受伤。熟悉的猫狗也要保持距离,不熟悉的猫狗更不可过分亲近。小动物警惕性高,野性、攻击性不可预估,盲目亲密接触极易被抓、被咬,如皮肤受损不可大意,先用肥皂水和流动清水清洗伤口约15分钟,用无菌纱布或脱脂棉吸尽伤口处残留液,最后用稀碘伏或其他医用制剂清洗伤口内部,并且尽快去医院接种狂犬病疫苗,有必要还应注射破伤风针及被动免疫制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