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急症急救
每周急救话题:谨防饮酒过度伤身
  • 发布日期:2021-12-27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近日,北京急救中心调度指挥中心接到求助,某地铁口一名女士倒地,头部有外伤,有呼吸,呼之不应。路人拨打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随后由救护车送至医院进一步治疗。患者清醒后了解到,其外出聚餐饮酒过量,想要乘地铁回家,在骑共享单车到达地铁口后便不省人事了。元旦、春节临近,亲友间难免聚餐饮酒,要注意适量。

    酒精中毒是由于酒精过量的进入人体引发的中毒,发病的原因是酒精会损害人体的中枢神经系统,使神经系统发生紊乱和抑制,不及时的对中毒现象控制,严重的患者会导致呼吸循环中枢抑制和麻痹而死亡。酒精中毒在医学上细分的话会分为急性和慢性,无论哪一种都会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如在醉酒躺卧的状态下出现呕吐,一定要将患者头偏向一侧以防止出现呕吐物堵塞鼻孔导致呛咳窒息。过量的饮酒会刺激脑补神经发生紊乱,会出现昏迷现象,出现了昏迷症状,一定要将患者及时送到医院进行治疗,因此在平常饮酒过程当中,一定要控制饮酒量,切勿过量饮酒对身体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