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急症急救
每周急救话题:关注“电动车起火事件”,谨防人身财产损害
  • 发布日期:2021-11-15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近日,“电动车起火事件”频发,北京急救中心调度指挥中心近期也受理过此类呼救电话。呼救者在场景中就有提及电动车起火引发的人员受伤,有起火导致人员被困、身体烧伤、呼吸道灼伤、还有因逃生引发的摔伤、情绪紧张诱发其他疾病发作等等,需格外引起重视。电动车起火,密闭空间,无处躲避,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预防电动车火灾的发生。现场火情及时拨打119!如需急救帮助,请及时拨打120。

    【烧伤急救小贴士】切忌迎风奔跑。立即脱去着火的衣物,并卧倒在地,慢慢滚动压灭火焰,切忌双手扑打,以免双手重度烧伤。注意不要盲目私自往创面伤涂抹药物(如凡士林、红药水、烫伤膏)不要尝试任何民间偏方(如酱油、牙膏、蛋清)。正确处置方法:1.脱离热源;2.紧急冷疗;3.用剪刀去除衣物、首饰;4.保护创面;5.立即送医。

    【消防小贴士】电动车停放、充电不是小事!1.合理控制充电时间;2.勿在住宅内充电;3.勿飞线充电;4.勿将点的公车停放在楼道;5.不要盲目改装电动车;6.勿购买和使用非标及超标电动车;7.加强日常自查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