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急症急救
每周急救话题:夏季意外伤害怎么办?
  • 发布日期:2021-06-03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据北京急救中心数据显示2020年6、7两月接中暑主诉求助电话33例,暑季将至,学习夏季中暑的急救措施也是非常必要的,以备不时之需,自救互救。中暑--即热射病,是指因高温引起的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通常发生在夏季高温同时伴有高湿的天气。遇到高温天气,一旦出现大汗淋漓、神志恍惚时,要注意降温。如高温下发生有人昏迷的现象,应立即将昏迷人员抬放至通风阴凉处,浇凉水以降低昏迷者的体温,随后要持续监测体温变化,高烧40℃左右持续不下的要马上送至医院进行液体复苏治疗,千万不可以为普通中暑而小视,耽误治疗时间。

    急救措施:1轻者要迅速到阴凉通风处仰卧休息,解开衣扣,腰带,敞开上衣。可服十滴水、仁丹等防治中暑的药品。2如果患者的体温持续上升时,有条件可以澡盆中用温水浸泡下半身,并用湿毛巾擦浴上半身。3如果患者出现意识不清或痉挛,这时应取昏迷体位。在等待急救的同时,注意保证呼吸道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