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急症急救
每周急救话题:沙尘雷电天气出行提示
  • 发布日期:2021-04-20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近日北京天气多变,一时突然从湛蓝瞬变至昏黄,一时大风伴沙尘漫天,一时雷电交加下起雨来。沙尘雷电天气出行时需要注意什么呢?

    防雨防雷电:

    1、不要在树下避雨,不接近一切电力设施。

    2、走路、骑行时远离广告牌、车站牌、围栏等易发生倒塌的物体旁逗留。

    3、司机朋友上路前检查雨刷设备,控制车速,注意观察周边行人。

    防沙尘防风提示:

    1、老人、儿童及患有呼吸道系统疾病、易过敏人群应尽量减少外出,如果必须出门,需做好健康防护,带好口罩及护目镜。

    2、外出回家后及时清洗面部和口鼻。

    3、沙尘入眼,勿用力揉搓,可将眼睛闭起,头稍低下,眼睛受到沙尘的刺激后会流出大量眼泪,这时再眨动眼皮,沙尘就会随着泪水冲到眼角而流出来。

    4、沙尘天气能见度降低,易造成交通事故,外出时,需关注路面情况,避免发生不必要的伤害。

    5、尽量减少在室外的停留时间,防范高空坠物。

    如发生了一般出血情况,可先就地取材,找到一块干净的毛巾或布,压住出血位置,可以达到压迫止血、减少感染、保护伤口的目的。如伤情较重或疑似发生骨折等情况,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