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急症急救
每周急救话题:寒假谨防儿童烫伤
  • 发布日期:2021-01-27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近日,北京急救中心调度指挥中心调度医生杨桦接到家属来电称,6岁孩子大腿和后背不慎被开水烫伤,现在急需救护车。调度医生杨桦立即派车前往现场。车到现场后回报孩子肩胛骨和左大腿浅Ⅱ度烫伤,调度组长狄珊珊马上与医院进行联系,为其建立绿色通道,随后救护车将孩子安送至医院。

    现正值寒假期间,家中有小孩子一定需要特别注意,预防孩子发生烫伤事故。如在寒冬使用热水袋保暖时,要注意热水袋的盖子拧紧,确保不会漏水;在给孩子洗澡时,应先调好水温;像热水壶、暖瓶等易造成烫伤的物品,一定要放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以防孩子撞倒烫伤自己。

    如果被开水烫伤了,不要惊慌,可用冷水反复冲洗及时降温,如果皮肤已经破损,需要注意保持清洁卫生,切勿在创面涂抹牙膏、酱油等异物,并及时前往医院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