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急症急救
每周急救话题:突发脑出血 如何进行急救
  • 发布日期:2020-01-02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如果家中有人突发脑出血,最初5分钟的急救以及呼叫120至关重要,保持呼吸通畅是急救要点。如果病人倒在厕所、浴池等狭小场所,家人应将其保持头部水平尽快转移到宽敞之处,并保持平稳和安静,立即呼叫急救车。如果不能保证头部水平移动,则不要随意移动患者。

          在救护车到来之前,采取措施保证呼吸道通畅:1、使患者平躺,松开患者的衣领,头偏向一侧,便于口腔分泌物自行流出,以免舌根后坠阻塞呼吸道引起窒息,清除口腔的黏液、分泌物和呕吐物,以保持气道通畅。2、一旦呼吸心跳停止,应立即进行心肺复苏;3、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给予患者吸氧。“时间就是大脑”,随着脑出血、缺氧的时间越长,脑坏死的面积就越大,应在第一时间寻求医生的专业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