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急症急救
每周急救话题:三步识别脑卒中,立刻拨打120
  • 发布日期:2019-08-29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脑卒中(stroke)俗称中风,包括缺血性脑卒中(脑梗死)和出血性脑卒中(脑实质出血、脑室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对于卒中患者来说时间是预后的保证,及早发现、尽早治疗尤为重要!

      120自测识别法。1代表一看,脸是否对称、嘴巴是否歪斜;2代表二查,两只胳膊是否不能抬举;0代表“0”(聆)听,说话是否口齿含糊不清。如有以上任何症状发生,请立刻拨打120呼救!

      急救措施:脑卒中急性期的治疗原则为尽早改善脑缺血区的血液循环、促进神经功能恢复。现场急救人员应尽快进行简要评估和必要的急救处理,主要包括:

      1、处理气道、呼吸和循环问题; 2、心脏监护; 3、建立静脉通道;4、吸氧; 5、评估有无低血糖。应避免:1、随意挪动病人;2、非低血糖患者输含糖液体; 3、过度降低血压; 4、大量静脉输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