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急症急救
每周急救话题:听障人士呼救平台上线 聋哑人也可以呼叫“120”
  • 发布日期:2019-09-07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近日,“听力语言障碍人士呼叫120平台”在北京通app正式上线。将GPS定位系统引入120急救救援,使听障人士实现“一键报警”,为急救赢得宝贵时间。

      听障人士下载北京通APP ,根据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发放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完成注册填写个人信息,在突发紧急状况需要协助时,可以用文字呼叫120求助,信息会以自动呼救的形式分配到调度台上,同时用户信息将自动填写到受理界面中,且呼救来源会自动选择为“听障人呼救”, MPDS(医疗优先分级调度系统)也会显示听障人士的残疾类型和等级。

      调度员定位现场地址后立即派车,并告知一线急救人员患者为听障人士,让其用短信与之联系,系统也会自动下发短信进行提醒。急救人员将一面依照定位导航前往现场,一面在途中用短信与患者沟通,确保其知晓相关接车程序,并根据病情指导初步自救互救。

      北京急救中心作为公共卫生服务机构,在执行日常医疗急救任务的同时,承担着全市120指挥调度、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急救网络建设管理和急救知识普及培训等任务。为顺应互联网大趋势,近年来,120大力推进院前急救信息化建设步伐,努力提高院前急救效率,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让更便捷更优质的急救服务受益于每一名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