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急症急救
每周急救话题:“您好,我是北京120”
  • 发布日期:2019-09-27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9月20日晚,北京急救中心120调度指挥中心调度组长接到一救护车组来电。“您好,我是车组医生,现在急需您协助!现场患者疑为突发脑血管病,不能言语,家属不在身边,我们和民警通知家属,但他都不信,患者病情紧急,不容耽误,请您用120电话跟家属联系一下吧!”原来,患者家属防骗意识太强,误把急救医生当“骗子”。

      调度组长立刻拨打家属联系电话。第八次,电话终于接通。“您好,我是北京120调度指挥中心,您父亲独自在家突发疾病,情况危急,救护车已到达现场,车组医生急需与您沟通,请您不要挂机,我将您的电话转接至医生。”

      近年来,电话诈骗手段层出不穷,防不胜防,百姓日常防骗意识逐渐增强。遇到此类情况,在提高警惕防骗的同时,应在第一时间与120联系核实情况,以免延误患者病情。120是生命线,也是您与我们之间信任的纽带,我们会秉承生命至上的原则,用专业的工作态度守护在您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