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急症急救
每周急救话题:患者地铁站昏倒,急救人守护生命
  • 发布日期:2019-09-30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26日上午,北京120接到北新桥地铁站呼叫,有人在站台倒地。急救车组迅速赶往现场。急救医生与呼救者联系,得知患者呼吸心跳停止,现场工作人员和路过的天坛医院急诊科医生单凯正在实施抢救。

      急救车到达现场,立即接续进行心肺复苏,持续心外按压、人工呼吸,开放静脉通道,心电监护,肾上腺素推注,出现室颤,立即给予电除颤(三次)。最终患者恢复自主心跳、自主呼吸。在监护下被送往东直门医院急诊继续治疗。

      遇到有人员昏迷的情况,由于昏迷的原因有很多,可让患者平躺,检查患者无意识,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检查呼吸和脉搏,可将患者的头部侧向一边,注意清除呼吸道异物,保持气道通畅。如果无呼吸且心脏停止跳动,立即进行心肺复苏。若患者迅速恢复知觉,也需密切关注患者反应程度。松开阻碍呼吸的衣服,可将患者置于复原卧位,以便保持气道通畅,不要给患者饮食或饮水,等待120救护车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