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健康生活
【世纪科普】整形医生支招“眼窝凹陷”
  • 发布日期:2023-05-23
  • 来源:北京世纪坛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很多女性超过30岁即出现上眼皮凹陷,十分影响整体容貌。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眼窝凹陷”的形成原因和应对方法。

    “眼窝凹陷”是指上睑区眼眶出现凹陷,眼球变得有些突出,让人显得苍老、疲倦感、不精神,常常伴有不同程度的上眼睑松弛。

    哪些原因会导致眼窝凹陷?

    年龄因素:随着年龄增长,中面部的眼周最先衰老,眼眶脂肪萎缩,呈现眼窝凹陷,大多同时合并上眼睑松弛。

    不良手术:如重睑手术时,过多剥离上眼睑组织,造成过度粘连牵拉;眼综合手术时,切除了过多的眶隔脂肪等。

    不良用眼习惯:长期佩戴眼镜和用眼过度,屈光不正导致眼球变形,会加速眶脂肪萎缩,继而出现眼窝凹陷伴有突眼。

    不良作息:长期熬夜、睡眠不足等导致的一过性双眼皮伴眼窝凹陷。

    眼窝凹陷有哪些治疗方式?该如何选择?

    眼窝凹陷的治疗方式包括:开放性手术治疗和填充治疗,具体选择哪种方式取决于它的形成原因。

    1.若是因年龄或不良手术因素引起的眼窝凹陷,可选择开放性手术治疗,在解决上眼睑松弛和手术黏连的同时,一并进行眶脂肪释放转移,解决眼窝凹陷问题。

    2.若是因单纯眶脂肪不足引起的眼窝凹陷,可以选择自体脂肪填充的方法,既可以同期吸脂来隐形的塑身美体,也可以填充眼窝及面部其他凹陷;若无吸脂需求的,可以选择玻尿酸进行局部填充。

    3.对于因熬夜、睡眠不足等导致的一过性眼窝凹陷的,只需美美的睡上几觉,改变日常用眼习惯即可解决。

    综上所述,当我们出现眼窝凹陷,首先要弄清楚它出现的原因,然后再选择合适的处理方式。此外,平日良好的睡眠、规律的作息、纠正不良用眼习惯也十分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