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健康生活
【世纪科普】光子嫩肤为啥这么火?
  • 发布日期:2023-04-25
  •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光子嫩肤”是当下非常流行的医美基础保养项目。相信很多求美者经常看到这个名词,那么它到底是什么?又有哪些功效呢?今天为大家揭开光子嫩肤的神秘面纱。

    “光子嫩肤”在医疗美容界的专业解释是:利用宽谱强脉冲光对慢性光老化的皮肤进行祛色斑、祛红血丝、紧肤等美容治疗的方法。它实际是一种强脉冲光(Intense Pulsed Light,IPL),而强脉冲光是一种重要的无创性、非剥脱性美容手段。强脉冲光不属于激光,但它的工作原理同激光一样,也是基于光热作用。

    我们说的激光往往是某种单一的光,而强脉冲光是一种“复合光”,也就是说它包含了多种光。通常来说,一种光可改善一类肌肤问题,而强脉冲光因其包含多种光,因此可一次性改善多种肌肤问题。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皮肤逐渐出现色斑、红血丝、皮肤质地变差,强脉冲光因其可一次性改善上述问题,故能达到“嫩肤”效果,因此“光子嫩肤”是一种功能较全面的基础医美项目。

    光子嫩肤的治疗范围:

    主要治疗皮肤光老化,如:雀斑、脂溢性角化、日光性黑子等色素沉着疾病,及毛细血管扩张、痤疮后红斑等血管性光皮肤老化、皮肤细小皱纹等。说直白一些,就是我们常说的雀斑、晒斑、红血丝、皮肤质地粗糙、皮肤细纹等,均可通过光子嫩肤治疗淡化或消除雀斑、晒斑、红血丝,减轻细小皱纹,同时还有一定紧肤的作用,最终达到皮肤光滑洁净的效果。

    光子嫩肤的治疗过程:

    光子嫩肤因作用相对柔和,因此通常需要3-5次治疗方能达到最好效果,每次治疗间隔1个月左右。治疗前将于面部敷表面麻醉面膜,治疗过程几乎无痛,治疗用时约10分钟,治疗完毕即可回家。

    综上,光子嫩肤是一种方便又功能齐全的皮肤基础保养项目,绝大多数求美者可以接受,并最终获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