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健康生活
【世界睡眠日】超低频经颅磁刺激治疗失眠,听说过吗?
  • 发布日期:2023-03-30
  • 来源:北京小汤山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睡眠是我们人类与生俱来的一项本能,睡眠是最简单、有效的缓解人体疲劳和调整激素水平的方式。正常的睡眠是人体代谢掉体内应激激素的基本方式之一,高品质的睡眠对保持激素水平平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很多人出现入睡困难、难以维持睡眠的连续性 (半夜醒来,难以恢复睡眠) 或在早晨过早醒来的现象,这就是我们常见的失眠现象。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失眠问题逐渐成为人群主要问题之一。我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高达38.2%,失眠已成为神经内科门诊仅次于头痛的第二大疾病。据研究发现,慢性失眠还可能导致神经认知障碍、医疗疾病、生活质量下降、残疾风险增加,甚至致命伤害或死亡。因此解决失眠问题对人体健康至关重要。

    今天向大家介绍一种独特的失眠治疗方法——超低频经颅磁刺激。借助超低频经颅磁刺激仪,根据神经递质与脑电超慢波频率的对应关系,通过磁场在脑中产生毫赫兹(mHZ)的感应电流,即磁场→大脑感应电流→达到治疗效果。这种治疗方法不直接刺激神经细胞产生动作电位,而是产生“生物共振效应”,针对多种原因导致的失眠症均有好的效果。一般以2周为一个疗程,每周治疗至少5次,每次治疗时间为20至50分钟。

    如果你现在正处于失眠的痛苦当中,不妨试试这种超低频刺激治疗。早日规律治疗,早日摆脱痛苦,远离失眠,让身心逐渐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