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健康生活
糖尿病饮食1234567法则
  • 发布日期:2023-03-30
  •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平谷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大家好,我是北京中医医院平谷医院普内二科糖小护,在生活中,糖尿病患者最头疼的问题,就是什么可以吃?什么不可以吃?既要控制血糖,又要保证营养,怎么吃才能更好地控制血糖呢?其实咱们在控制血糖方面,有7项法则,那么让我来告诉您糖尿病饮食中的1234567法则。

    一是一天一斤蔬菜,强调要多吃蔬菜哦!比如;白菜、油菜、芹菜、等等,绿叶为主。

    二是每天每餐二两主食,每天一共4-6两。粗粮为主,比如;馒头、玉米等,搭配细粮,但不能进食粥类食物。

    三是每天3勺植物油,大概20-25克。 


    四是每天四两水果,比如:苹果、番茄、香蕉等含糖量低的水果。 

    五是五份蛋白质,一个鸡蛋,一杯奶,一两瘦肉,一两鱼,一份豆制品。 

    六是6克盐,一啤酒瓶瓶盖的盐=6克盐。 

    七是7杯水,大约2000毫升。 

    除此之外,我们还要禁食糖、烟酒、少食煎炸食物,合理安排每日膳食,避免精神创伤和过度劳累,记住这些法则,控制血糖就是很简单的事情了。

    您的血糖我们来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