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健康生活
【儿研所儿医说】怎么教1岁左右宝宝走路
  • 发布日期:2023-03-17
  • 来源:首都儿科研究所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能走路是宝宝大运动发育的一个自然过程,在经历了翻身、坐和爬行后,宝宝逐渐开始尝试行走。

      学走路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一般在11到14个月时开始,每个宝宝开始学走路的时间不一定相同,稍有提前或推迟也是正常的。

      如果爸爸妈妈们看到宝宝可以牵一只手走,或松手迈一两步,这时宝宝离独立走就不远了。

      在宝宝学走路前,爸爸妈妈首先教会宝宝从扶栏站立到独自站,训练他的平衡感及锻炼宝宝的腿部肌肉力量。然后开始训练向前迈步,爸爸妈妈不要距离太远,鼓励宝宝大胆的迈出一步、两步,扑倒大人怀里。当宝宝学会了站、迈步之后,就可以尝试松开双手让宝宝自己走路了。

      在宝宝学会走路的过程中,宝宝可能会踉跄不稳,坚持的时间不长,甚至会跌倒。无需过分担心,只要注意保护好宝宝就可以了,例如妈妈尽量用手托着宝宝的腋下或拉宝宝的大臂,让宝宝自己慢慢的往前走。学走路是按部就班,一步一步的学习获得的能力,千万不可操之过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