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健康生活
体检时发现眼压高该怎么办?
  • 发布日期:2023-03-07
  • 来源: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日常生活中有些朋友在常规体检时会被告知眼压高,建议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排除青光眼。那么眼压高表示什么意思呢? 青光眼是怎样的疾病呢?相信大多数朋友心里有着这样或那样的疑问,现在为大家解答一下。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一下什么是眼压? 眼压就是眼球内部的压力。正常人的眼压稳定在一定范围内,可以维持眼球的正常形态。正常眼压的范围为10~21mmHg。眼压作为一项生理指标和血压一样,它也是波动的。当眼压超过了视神经所能承受的限度,则引起视神经萎缩,出现视野缺损、视力下降症状,也就是患上了青光眼疾病。视神经像“电缆”一样能将眼睛看到的外界物象传送到大脑的视觉中枢,青光眼往往伴随着视神经损伤,早期轻微的视野缺损人们通常难以发现,若视神经严重受损,可导致失明。青光眼的视神经损伤是不可逆的,手术、激光与药物治疗往往无法完全根治,只是减低眼压,保持目前视力、视野状态的作用。因此,青光眼早期筛查与早期诊断尤为重要。

    当发现眼压高时,首先不必过分紧张,因为眼压的测量与很多因素有关,例如测量时配合程度、操作者的手法、患者的角膜厚度等等。若被告知眼压高时,建议尽早到医院找青光眼专科医生帮您检查。青光眼的诊断是很严谨的,眼压只是其中一个指标,它需要多个检查结果综合分析得出结论。一旦确诊青光眼疾病,也不必恐慌,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可避免疾病进一步发展。不要让青光眼偷走你的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