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健康生活
世纪科普|脸大就要打“瘦脸针”?
  • 发布日期:2023-02-20
  • 来源:北京世纪坛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很多求美者总觉得自己是张大饼脸,拍照都得找角度,十分渴求自己的脸小一些,再小一些!提到瘦脸,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打瘦脸针”,这确实是一种安全、有效的瘦脸方式,但是,是不是所有的大脸都适合打瘦脸针呢?答案是否定的!

    我们一般需要根据脸大的原因,选择适合自己的瘦脸方式。先来分析一下导致脸大的具体原因吧:

    脸上肉多(脸胖):此类求美者大多偏胖,脸大的主要原因是面部脂肪堆积,因此,瘦脸的方式优先为减肥,效果不佳时可考虑面部吸脂等方法来实现。

    咬肌肥厚(咬肌大):此类求美者咬肌明显增厚,在咬牙时可触及肥大的咬肌。我们平日可以对着镜子尝试反复咬紧牙关,查看腮部是否在咬紧牙齿时比放松时明显突起。此原因导致的脸大,建议行肉毒毒素注射治疗,即“打瘦脸针”。

    下颌角外翻明显(骨型大):此类求美者是由下颌角骨骼宽大导致的脸大,瘦脸方式为手术截除多余的骨组织。

    面部立体度欠佳,或五官较小、面部留白较多,引起视觉上的脸大:这类求美者若存在鼻梁低、下巴短,可考虑各类填充剂隆鼻、隆下巴等,以增加面部立体度,从视觉上改善脸大;而对于面部留白较多的人,可考虑改变妆发,遮住面部留白区,从而达到视觉上面部变小的效果。

    在整形美容外科实际的临床工作中,为改善求美者脸大的问题,我们往往需要进行以上项目的联合治疗,根据实际情况为您制定个性化的面部改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