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健康生活
【积医科普】儿童每天睡多长时间才算睡够了?
  • 发布日期:2022-12-08
  •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很多“睡渣宝宝”的家长都会有个疑惑,如果宝宝每天睡得特别少该怎么办呢?面对这样的问题,小编想引用一句经典的网络流行语:“先问是不是,再问为什么。”睡眠时长不够的确会导致很多问题,但是睡多长时间才算睡够了呢?

    1.png

    上面的表格数据来源于国内指南[1],其范围与美国指南[2]中的推荐时长(图片中深蓝色区域)基本接近。这两个指南中提出的睡眠时长均指的时长是儿童夜间睡眠及白天小睡的总和。

    有些儿童的睡眠也许并不在推荐时长内,但是这些儿童可能生长发育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异常,针对这种情况,美国睡眠基金会同时列出了“可能正常”的睡眠时长,也就是图片中的浅蓝色区域。

    对于这部分睡眠时长处在浅蓝色区域的儿童,建议在日常的体检过程中与医生进行沟通,至少完善基础的查体,如果评估下来孩子的生长处在良好的状态里,那么就可以认为孩子是正常且健康的,无需过分纠结。

    举例而言,一个5个月的宝宝,理想状态下,我们希望他一天可以睡12-15个小时。但是,如果孩子的日常体检结果整体而言是正常的,那么即使他睡10-11个小时,或者睡16-18个小时,也是可以的。

    如果孩子的睡眠总时长处于图片中黄色区域内,那往往提示孩子的睡眠很可能出现了一些问题,需要尽快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