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健康生活
北京小汤山医院内镜中心开诊不久竟然检出3例消化道癌症
  • 发布日期:2022-10-13
  • 来源:北京小汤山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北京小汤山医院内镜中心自8月2日正式开诊,为患者提供胃肠镜检查中经病理检查竟然确诊3例消化道癌症(结肠腺癌、直肠腺癌、食管腺癌各1例)。

    胃肠镜检查中确诊的3例消化道癌症患者,其中结肠腺癌患者,男性,52岁,患者无明显不适,健康体检时进行结肠镜检查发现患处回盲部息肉样隆起,经病理确诊结肠腺癌。因病灶较小,已在内镜下切除。直肠腺癌患者,男性,64岁,半年前便鲜血1次,近期再次出现1次鲜血便。经肠镜检查发现直肠癌(进展期),病理确诊直肠腺癌,现已腹腔镜切除后化疗中。食管腺癌患者,男性,75岁,咽痛半年,加重10天。经胃镜检查发现食管癌(进展期),现已外科手术治疗。

    从以上病例,我们发现由于现在人们的生活方式及饮食结构变化等因素,导致胃肠道肿瘤及息肉发病率很高。目前中国排名前十的肿瘤里有多个是消化系统肿瘤,包括胃癌、食道癌、结直肠癌等。研究表明,早期胃癌5年生存率高达90%以上,如发展到进展期胃癌,5年生存率则低于30%。而胃肠道肿瘤临床症状隐匿,即使有症状也不典型,容易漏诊误诊,胃肠镜检查是检出胃肠镜肿瘤的唯一可靠方法。早期检出最大的意义在于发现早癌镜下切除,或者发现可外科切除未出现明显转移的胃肠道肿瘤,有效避免癌症的恶化、转移,大幅度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和寿命。因此,建议45-50岁以上健康人群每3-5年进行一次消化内镜检查。

    北京小汤山医院内镜中心可进行普通胃/肠镜检查、无痛胃/肠镜检查。内镜中心功能布局合理,环境温馨舒适,预约等待时间短。医护及麻醉团队经验丰富,配合默契,各项手术由多年资主任医师亲自操作,技术力量雄厚,深受患者信任。

    为了更好的方便患者,内镜中心检查发现的1厘米以下息肉基本在门诊即可切除,不需住院。发现一例早期癌症,造福一个家庭,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完善各项服务,更好地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需要胃肠镜检查的患者,可以来北京小汤山医院门诊部消化内科或者内科门诊预约!有体检需求的客人也可以周一或周四早晨到医院体检中心进行体检预约。

    内镜检查时间:每周二、周五

    内镜咨询电话:010-61789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