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健康生活
【世纪科普】关于瘦脸针,您了解多少?
  • 发布日期:2022-09-26
  • 来源:北京世纪坛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瘦脸针不像传统手术,无需开刀、吃药,只需用细小的针将适量的生物制剂注入咬肌,在极短的时间内即可达到瘦脸的目的,因此受到许多求美者的青睐。

    1、瘦脸针的原理是什么?

    瘦脸针实质上就是采用生物菌素注射治疗咬肌肥大,阻断神经与肌肉的神经冲动,让过度收缩的肌肉松弛,麻痹过于发达的肌肉,达到瘦脸的功效。

    2、打瘦脸针会痛吗?

    打瘦脸针肯定是有感觉的,像蚊虫叮咬的感觉一样,一般大多数人可以忍受这种痛感,另外,注射前也可以敷麻药来缓解疼痛。

    3、打瘦脸针会反弹吗?

    瘦脸针的效果是慢慢显现的,注射后约2周到1个月会有明显效果,只要不每天24小时嚼口香糖、咀嚼硬物,咬肌不会发育到比之前更大。

    4、注射瘦脸针是注射哪个部位?

    其实瘦脸针注射瘦脸的核心主要是控制咬肌,因此瘦脸针注射部位就在咬肌肥大处。咬肌为长方形肌肉,位于下颌骨升支外侧,你自己咬紧牙关就能在颊部触摸到它的存在。

    5、注射瘦脸针多久能够见效?

    一般注射瘦脸针后7-8天就能看到效果,1-2个月效果最佳。注射后护理得当的话效果会非常好,很自然很对称。

    6、瘦脸的过程是什么样的?

    评估确定咬肌肥厚→肉毒杆菌注射→肉毒素发挥作用→经过1周-4周,咬肌渐渐萎缩,体积变小→视觉上达到最佳瘦脸效果。

    7、瘦脸针能达到永久瘦脸效果吗?

    瘦脸针注射的效果并不是永久的:通常在3-6个月后,治疗效果会慢慢消失,前3年内需要多次注射,巩固疗效,说得简单一点,第1年需要注射2-3次左右,第2年、第3年需要再分别补充注射1次,这时基本就可以维持住相对长久的瘦脸效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