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健康生活
预防和治疗消化道肿瘤的重要方法——胃肠镜检查
  • 发布日期:2022-07-21
  • 来源:北京小汤山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随着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很多不健康的饮食方式和生活不规律,容易出现胃肠不适,久而久之还可能出现胃癌等消化道肿瘤。

    消化系统肿瘤占全体肿瘤40%以上。如果可以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则对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延长生命至关重要。但是消化道肿瘤早期往往没有特别的症状,或者症状轻微,往往没有引起重视,耽误了早期治疗的时机。因此,早期发现对消化道肿瘤来说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胃肠镜检查是预防和治疗消化道肿瘤的重要方法,可以直接地筛选食管、胃、结肠直肠黏膜结构以及血管变化的变化,从而筛选早癌。很多人觉得胃肠镜检查很难受,但随着科技的发展,无痛胃肠镜检查彻底解决这类问题。

    哪些人应该做胃镜:

    1.年龄大于四十岁,男女不限。

    2.所属地区为胃癌的高发地区。

    3.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者。

    4.患有慢性萎缩性胃炎,肠上皮化生,巨大胃溃疡,胃息肉,胃炎,肥厚性胃炎,恶性贫血等癌前病变。

    5.胃癌家族史,患者的一级亲属,所谓一级亲属主要指父母和子女。

    6.存在胃癌其他危险因素,比如高盐,腌制饮食,有吸烟,重度饮酒史。

    什么情况下需要做肠镜:

    1.有结肠癌家族史者。

    2.既往得过结肠癌或者结肠腺瘤,已经治疗的患者。

    3.50岁以上未查过结肠镜。

    4.胆囊切除术后十年以上的患者。

    5.具有家族性腺瘤性息肉病,遗传性非息肉病性结肠癌的家族成员。

    6.出现原因不明的大便习惯改变,或者粪便异常。

    北京小汤山医院消化内镜中心预计7月底-8月初开诊,敬请期待!

    咨询电话:

    010-61789109、010-61789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