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健康生活
幽门螺杆菌知多少
  • 发布日期:2022-07-21
  • 来源:北京小汤山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1、什么是幽门螺杆菌?

    幽门螺杆菌,简称Hp,是一种革兰氏阴性杆菌,该细菌生存能力极强,能够在强酸性环境中生存,是目前发现的唯一能够在胃里面生存的细菌。由于我国的共餐习惯,大家都是通吃一碗菜,也很少使用公筷,所以感染率高,约有56%的人群感染。 

    2、怎么检测幽门螺杆菌?

    (1)首选C14或者C13呼气试验,无创,无痛、准确,30分钟出结果。

    (2)胃镜下活检行培养、快速尿激酶或组织学镜检,还可以观察有无胃炎、胃溃疡、胃癌等情况。

    3、如何预防幽门螺杆菌?

    Ø少去不卫生的地方用餐,特别是路边摊,那里的餐具可能消毒不合格。

    Ø进餐时使用公筷,不将食物嚼碎了喂小孩,餐具要定时消毒,高温可以杀灭幽门螺杆菌,用沸水煮沸10到15分钟即可。

    Ø个人的生活用品一定要分开使用,不要共用牙刷,碗筷等等。

    Ø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吃盐,饮食清淡,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Ø多锻炼身体,提高自身免疫力。

    北京小汤山医院消化内镜中心预计7月底-8月初开诊,敬请期待!

    咨询电话:

    010-61789109、010-61789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