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健康生活
无痛胃肠镜真的无痛吗?
  • 发布日期:2022-07-21
  • 来源:北京小汤山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什么是无痛胃肠镜?

    无痛胃肠镜即麻醉胃肠镜,是一种无痛苦胃肠镜检查、治疗的新技术。它是通过使用静脉麻醉药物引起中枢镇静,使患者安静、提高患者的耐受力,降低应激反应,从而消除恐惧和不适感,使内镜检查与治疗操作得以顺利进行。绝大部分患者术中及术后体验良好。

    麻醉安全吗?

    使用的麻醉药品安全性都很高,代谢迅速,不产生任何毒副作用,除非药物过敏及严重肝肾代谢问题。 

    胃肠镜检查方式的选择?

    “无痛”胃肠镜并不适合所有的患者,须由麻醉医生在术前进行麻醉评估,符合条件者才可选择该检查方式。

    无痛胃肠镜的优势?

    1.无痛苦、舒适轻松:患者在无痛状态下完成整个检查和治疗过程,大大减轻了患者的恐惧心理,提高患者耐受性。

    2.诊断率高、安全性高:麻醉状态下胃肠蠕动减慢,内镜医生能更好地观察胃肠道,减少患者因呕吐、腹痛等原因引起的检查困难、胃肠道黏膜损伤,使得检查及治疗更安全。

    3.耗时短、专业、快捷:专业内镜及麻醉医生操作,检查顺畅、安全、高效,患者通常在术后短时间即可恢复,无明显不适即可回家。

    无痛胃肠镜的检查过程

    1.检查前:注入静脉麻醉药,进入“睡眠”状态;

    2.检查中:在麻醉过程中,医生顺利、全面进行内镜检查,期间无恶心、反胃、疼痛等感觉;

    3.检查后:很快清醒,无明显不适即可在家属陪同下离开医院。

    北京小汤山医院消化内镜中心预计7月底-8月初开诊,敬请期待!

    咨询电话:

    010-61789109、010-61789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