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健康生活
《夏日炎炎,丰台区宋庄路上的怀柔“中医人”》
  • 发布日期:2022-06-13
  •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怀柔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前面左转,就是你们的酒店了!”丰台区横七路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护送刚刚完成核酸集采工作的“大白”们返回隔离酒店,褪去防护服的她们骑着共享单车,发丝飞扬,身着手术室刷手衣,成为宋庄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5月30日,丰台区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9例后,部分小区被划定为封控区、管控区。当晚17:00,怀柔区中医医院接到区卫健委紧急通知后,迅速抽调20名医护人员与全区其它兄弟单位人员共同组成50人的核酸采样队,开展为期6天的支援丰台核酸采样工作,协助提升该区区域核酸检测筛查能力。

    他们在30日晚8:30在区卫健委集合完毕,连夜乘车入驻丰台区任务分配点的隔离酒店,并在任务开始前就确认了检测点位,完成了编队组合,31日早晨7:00,他们就身穿防护服、头戴面屏开始一天的核酸采样工作。

    他们所负责的东铁匠营街道属于管控区,队员们除了要开展核酸集中采集工作外,还要完成部分居民的入户采样工作。连日来,北京的气温都在35度以上,队员们采集核酸工作争分夺秒,丝毫没有懈怠。每天上门入户采集的医务人员,穿着密闭的防护服,带上又大又厚的口罩、面屏,腰间缠绕的”医疗废物、未用试剂瓶、手消毒液、已用试剂瓶、咽拭子和手机等物品“的百宝囊”,跟随丰台社区工作人员穿梭在胡同里、楼房间,每走一步都能感觉到身上的汗在滴下来,每推开一扇门,都能感受到社区群众那种期盼快点解封的心情。

    采样过程中,常常会听到孩子们怯生生地说“阿姨,您辛苦啦,我什么时候可以出去玩呀?”每当这个时候,他们就感到肩上的责任越发艰巨,脚下的步履也越发稳健!

    在完成核酸采样工作的同时,大家还不厌其烦地对社区志愿者进行院感专业知识的宣传和环境消杀的指导。

    “天气越来越热,身穿防护服的他们汗流浃背也默默坚持着,真的很感谢他们。”丰台区横七路社区负责人说。

    炎炎夏日,医护队员为减少群众排队时间,顾不上喝水、顾不上休息,汗水一遍遍浸透衣服,队员依然坚守岗位,没有任何怨言,优秀的工作能力和敬业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属地政府和点位负责人的高度评价。

    据统计,支援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的医务人员6天来累计采集核酸8.4万余人次、入户采样8600余人次、采集酒店集中隔离人员72人次。

    微光虽渺,万丈成炬。朝阳区需要支援,怀柔“中医人”来了!海淀区需要支援,怀柔“中医人”来了!丰台区需要支援,怀柔“中医人”又来了!此次支援丰台的怀柔“中医人”,他们在采样点错过了端午佳节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但他们都无怨无悔。事实上,他们只是外援医务工作者的一个缩影,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医务人员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为了我们热爱的城市而默默付出。

    长夏未央,怀柔“中医人”在时刻准备着,为抗疫之战随时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