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健康生活
调整生活方式助您顺利度过更年期
  • 发布日期:2022-05-26
  •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怀柔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女性更年期年龄一般为40-60岁,每一位妇女都会经历这个生理过渡期。由于激素水平的波动,更年期妇女早期可能出现月经量、月经周期的改变。然而这种改变可能仅仅只是开始,随之而来的是身体出现其他更多不适症状,提醒您此时已正式步入了更年期的“多事之秋”。

    进入更年期的女性,大多会出现潮热、出汗、心悸、胸闷、入睡困难、早醒或失眠等症状。远期症状还可能会出现萎缩性尿道炎、老年性阴道炎、绝经后骨质疏松症、心血管疾病危险性增加以及老年性痴呆症发生率上升等等。

    那如何通过生活方式的调整来平稳度过更年期呢?今天我们就来和您重点聊聊这一话题。

    第一、饮食调整

    女性进入更年期以后,首先应在饮食上加以调理,增加钙的摄入,正常人每日需要摄入800mg的钙,更年期女性钙的摄入量应该达到1000 mg。

    此外,更年期女性代谢减少会引起肥胖,而肥胖会导致代谢异常,相应的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概率,所以进入更年期后女性在饮食上应对碳水和脂肪的摄取加以控制。

    第二、加强运动

    更年期的女性应适当的加强锻炼,这对于控制体重非常有利。当然,此时女性已进入中年,身体机能大不如前,所以此时运动的选择要适当,跳绳、慢跑都是不错的运动项目。同时,负重和抗阻运动,可以增加骨密度,预防骨质疏松。

    第三、调整情绪

    女性进入更年期后,保持乐观的心态非常重要。良好的情绪,对于大脑皮层和神经系统有着调节性的作用。保持良好的心态、愉悦的情绪,可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增加食欲、调理睡眠、提高机体抵抗力的作用。

    最后提醒大家,更年期女性要密切关注身体变化,做到定期体检,进行TCT和HPV的筛查,当身体出现任何不适症状都要及时就医,以便您能够平安度过更年期这一“多事之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