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健康生活
关于刷酸你必须知道的
  • 发布日期:2022-04-29
  •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怀柔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刷酸其实是一种化学剥脱术,就是将化学制剂一般是果酸、水杨酸、复合型酸等,涂在皮肤表面,导致皮肤可控地破坏和剥脱,促进新的皮肤再生、使色素分布更均匀,刺激真皮层重建,使皮肤变得更光滑。

    刷酸适用于哪些人群呢?

    对于一些患有痤疮,黄褐斑,毛周角化病,鱼鳞病,以及毛孔粗大,皮肤老化等疾病的患者可考虑刷酸治疗。但作为一个刺激性较强的治疗手段并不适合所有患者,对于治疗区患有过敏性皮肤病或皮肤处于敏感状态;治疗区患有感染性疾病;近3个月接受过放疗、冷冻及皮肤磨削术者;日晒伤、光防护不够及不配合治疗者;精神病患者或情绪不稳定者;免疫缺陷性疾病患者;妊娠和哺乳期妇女;果酸过敏者都不适合刷酸。

    刷酸前后要注意什么?

    刷酸前要低浓度、小面积试用,待皮肤耐受以后可以扩大使用面积。刷酸过程中出现皮肤微红、痒、痛、灼热等为正常反应。刷酸后皮肤暂时变薄、屏障功能减弱,所以要严格防晒,免暴露过热环境,如:热水烫洗、泡温泉等,使用温和的护肤产品,避免与其他角质剥脱剂同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