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健康生活
【儿研所儿医说】糖尿病患儿如何运动?
  • 发布日期:2021-12-17
  • 来源:首都儿科研究所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有规律的运动有助于控制血糖水平、保持合适体重、增加胰岛素敏感性。每日30分钟不间断的运动是合理的目标。运动前、中、后应监测血糖水平。当血糖>15mmol/L时,不提倡进行运动。

    血糖反应的不同取决于运动开始时的血糖和胰岛素水平、运动类型、运动持续时间、运动强度、之前食物的摄入量和以前的状况。例如抗阻训练和竞技运动对于血糖的下降低于有氧运动,主要原因是分泌的应激性激素都有升高血糖的作用。运动后发生低血糖比运动时发生更常见,尤其是持续时间较长的运动、剧烈运动、偶尔运动时。运动前摄入碳水化合物可以维持血糖的有效性及氧化性。

    运动的类型和时间的长短会影响加餐所需要的食物的种类和数量,少于30分钟的适度运动通常不需要加餐,30-60分钟的体力活动推荐增加15g碳水化合物,持续时间更长的运动需添加含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食物作为加餐。运动后摄入碳水化合物也有利于肌肉和肝脏存储糖原并降低低血糖的风险。如果您还有任何问题请到儿童营养研究中心门诊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