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健康生活
支架术后为什么要监护24小时?
  • 发布日期:2021-12-14
  • 来源:北京胸科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有很多冠心病支架术后感觉特别好,症状消失了,状态也好了很多,为什么还要密切监护24小时呢?是想让我多花钱吗?当然不是。放完支架之后,只是解决了管腔狭窄的问题,但是个别情况下还是有隐形危险存在的。

    有的患者手术操作过程比较长,有的时候导丝比较硬,可能形成血管夹层、冠脉穿孔、或者支架贴壁不良,心包填塞,或者支架内血栓形成…这样短时间内就会有生命危险。如果没有密切监护,随时监控着血压心率这些指标,可能就会丧失第一时间的发现抢救机会。

    不过也不用过分担心,这些情况,往往在24小时内会出现,如果过了24小时之后,各项指标都恢复得很好,症状也改善的很好,那么以后再出现这种紧急情况的风险,相对就要小得多。

    所以说,支架术后不管自我感觉有多好,24小时的密切监护还是非常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