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健康生活
教你正确认识感染后咳嗽
  • 发布日期:2021-12-08
  • 来源:航天中心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咳嗽是呼吸道感染中最常见的症状之一。研究表明,在所有超过3周以上的咳嗽中,亚急性咳嗽所占比例为34.8%,未通过治疗的亚急性咳嗽中,自愈的比例仅有33.7%,对于未愈的群体,如果没有尽早给予有效治疗,很容易转变为慢性咳嗽。

    感染后咳嗽是亚急性咳嗽的主要病因。有研究表明,48.4%的亚急性咳嗽的病因为感染后咳嗽。那么如何正确认识感染后咳嗽呢?感染后咳嗽呢通常具有如下特点:1.感冒本身急性期症状消失后,咳嗽迁延不愈 2.为刺激性干咳或咳少许白色黏痰,阵发性咳嗽,夜间较多 3.咳嗽通常持续3-8周 4.胸部影像无异常 5.存在一定的自限性 6.肺功能正常 7.排除耳鼻喉科疾病、心血管疾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和胃肠道疾病。

    感染后咳嗽通常由病毒感染或支原体、衣原体等感染诱发,可导致上呼吸道感染和/或下呼吸道炎症,同时可以合并或不合并短暂的气道高反应性。治疗上可给予抗组胺药、白三烯受体拮抗剂、β2受体激动剂和苏黄止咳胶囊等治疗,效果欠佳可考虑加用大环内酯类或者氟喹诺酮类抗生素治疗!

    航天中心医院呼吸科配备一流的检查设备,在鉴别感染后咳嗽和其他疾病方面技术精湛,能够及时为您解除病痛,还您畅快呼吸,欢迎广大患者前来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