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健康生活
哪些原因容易引起孩子颌面部的外伤?
  • 发布日期:2021-11-30
  • 来源:北京儿童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在阳光明媚的节假日,爸爸妈妈陪伴孩子一起外出游玩儿,或者在家一起游戏,本是一件很开心的事。但若孩子受了外伤,不只孩子痛苦,家长也会难过、焦虑,甚至自责:要是当初小心一点儿,孩子就不会受伤了!那么,哪些场合或情景是孩子们容易发生颌面部外伤的呢?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需要重点注意的场合有所差别。

    交通事故

    开车带孩子外出游玩时,在上车、坐车、下车、在停车场内等各个环节都应该注意,孩子活泼好动,对危险的预判能力有限。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孩子必须坐安全座椅,并系好安全带。

    日常跑跳类运动

    0-3岁的孩子处于学走路、学跑跳的阶段,在床上、沙发上蹦跳玩耍时,容易站立不稳摔倒;在公园里走路、上下台阶时,家长应多注意孩子的安全,必要时给予协助;在使用游乐场的滑梯时,也要提醒孩子们不要逆向上行。

    各类童车

    使用各类童车导致的外伤越来越常见,需要家长格外注意,需要在孩子骑车时给其佩戴护具。(1)滑板车:骑行时容易向前摔倒,导致颌面部外伤。(2)简易推车:当孩子在推车上站起时,推车易向前或向后翻倒,导致颌面部外伤。(3)平衡车或儿童自行车:下坡时若速度过快,车子易摔倒或撞到栏杆、墙上,导致颌面部外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