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健康生活
天气寒冷,注意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 发布日期:2021-11-29
  •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怀柔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时间飞逝,转眼已入冬季小雪节气。气温骤降会引起机体的血管收缩,对于既往有高血压、冠心病、血管狭窄的患者来说,最容易引发意外。

    面对气温下降,机体为防止体温的流失,人体内周边血管收缩;而天气的寒冷,使得人们活动量减少;冬季饮食偏重辣、咸的口味,导致人体血管力学发生变化,周边血管阻力和血中钠盐负荷增加等这些都是导致高血压的有力因子。高血压是许多致命疾病的关联因素,尤其是中风或心力衰竭,应特别关注。

    气温降低,心脏负荷增大,还容易导致冠状动脉斑块脱落,形成心肌梗死。

    气温降低血管收缩,会使得原本狭窄的动脉更加容易痉挛或者堵塞,形成脑梗死。

    所以冬季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及高风险人群,应特别注意保暖、饮食和运动,保护好心脑血管系统,一旦身体出现异常变化,应及早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