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健康生活
妇产科普|求解,我怎么早孕期不吐呀
  • 发布日期:2021-09-22
  • 来源:北京妇产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我们经常在电视剧里看到这样的场景,女主吃着吃着饭就会感到恶心、呕吐,不用想多半是怀孕了。

    那么现实生活中所有的孕妈妈都是这样吗?其实并不是,有些孕妈妈在孕早期并没有恶心、呕吐等不适,甚至于没有任何不适,有时候,这些妈妈反而会担心,是不是宝宝健康出了问题,才会“不同寻常”?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没有早孕反应,这份“凡尔赛”可以安心享受吗?

    1、为什么会出现孕吐?

    孕期之所以会出现孕吐,目前普遍认为是因为孕妈妈怀孕后体内的激素发生变化。

    比如,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升高,雌孕激素水平升高等等,身体一时间无法适应这些激素水平的变化,才会发生孕吐反应。

    一般来说,对于应用雌孕激素类药物反应大、易晕车、精神紧张的孕妈妈更容易发生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

    2、没有早孕反应正常吗?

    早孕反应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饮食习惯改变、食欲降低、嗜睡等症状,一般出现在停经5-6周左右,也有孕妈妈早孕反应出现的较晚,在8-9周左右。

    早孕反应是大多数的孕妈妈都要经历的一个过程,但却不是所有孕妈妈都要经历的过程,可能会有20%~25%的孕妈妈会是比较幸运的、没有明显不适的孕妈妈。

    由于孕妈妈的体质不同,适应能力也有所不同,没有明显的孕吐也属于正常情况。准妈妈不必过度纠结早孕反应,要多多关注产检。

    3、没有早孕反应就是胎停育吗?

    如果之前早孕反应明显,在孕10周前早孕反应突然消失,就要警惕胎停育的风险啦。但对于本来就没有明显早孕反应的孕妈妈,则没有早孕反应≠胎停育。

    早孕反应不能完全说明胚胎发育情况,最终明确胚胎发育情况依赖于临床检查的结果,包括血HCG和超声的检查结果。孕妇个人体质不同,对妊娠的反应也会存在一定的差异。

    没有发生早孕反应但胚胎发育良好,就不必紧张,只需定期、规律做产检即可。也许您就是那25%幸运的孕妈妈。

    总之,对于孕妈妈们来说,要想顾好宝宝的健康,放松心态、养好心情、补充好营养,并定期到医院做产检,才是孕期的要紧事!

    没有坐立难安的孕期反应,也是一种宝宝给妈妈的一份礼物~尽情享受这份“凡”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