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健康生活
夏季注意防湿除湿
  • 发布日期:2021-07-30
  •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怀柔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通常我们普遍认为,夏天天气热,主要是中暑、热伤风等病高发,殊不知夏天患风湿病的人也不少,而且原有风湿病的患者夏季亦容易加重,夏季应该注意预防风湿病。

    “千寒易除,一湿难去。湿性黏浊,如油入面。”湿伴寒邪叫寒湿,伴热邪叫湿热,伴风邪为风湿,伴暑邪就是暑湿。一些长期患关节炎的病人,有时候比天气预报还要准,他们常常对气候变化特别敏感,阴雨季节空气中的湿度增加,就会使关节疼痛加重,或者诱发原有的关节疾患。

    那么该怎样防范呢?除了注意防湿保暖避免风寒湿邪的侵袭以外,还都要注意体内除湿,可以通过药食方面的调理,喝点中医常用的祛湿茶,如薏米、赤小豆、芡实、槐米等一些中草药,直接用袋泡茶或者煮水服用都可以,自己制作简单、方便,祛湿功效都很好。

    怀柔中医院脑病科特别调制了“健脾祛湿五谷米”,药食同源,无汤药之苦,有祛湿需求的患者们,可前来脑病科就诊,医生会指导您如何除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