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健康生活
【怀柔中医科普】 您了解曼月乐环吗?
  • 发布日期:2021-06-29
  •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怀柔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曼月乐环,全名为“左炔诺孕酮宫内节育系统”,与其他的宫内节育环一样,它可以通过阻挡精子和卵细胞的结合发挥避孕作用。

    曼月乐环内含52mg左炔诺孕酮成分,药物可局部作用于子宫内膜,通过抑制子宫内膜生长,预防内膜息肉复发。目前已经广泛用于患有子宫内膜增生或子宫内膜息肉所引起的异常子宫出血、月经量多、子宫腺肌病引起的痛经等等。这也是曼月乐环不同于普通节育环的特点。

    左炔诺孕酮只在子宫内膜局部缓慢释放,只对子宫内膜局部产生影响,对女性的卵巢功能及全身的健康不会产生不利影响,所以不会引起发胖,异常子宫出血的女性通过宫腔镜检查,病理结果证实子宫内膜增生,建议采用曼月乐环治疗。

    或许一些女性会有所顾虑,放了曼月乐环不来月经,那我不是提前衰老了吗?我们要知道,来月经和衰老是两回事,卵巢功能的衰退是导致女性衰老的根本原因,曼月乐环仅作用于子宫内膜而不影响卵巢功能。因此,女性完全没有必要担心以上问题。

    通过放置曼月乐治疗内膜增生,预防恶性病变才是真正需要考虑的问题。其他使用过程中的问题和相关风险及并发症需要交给专业的医生去为您进行评估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