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健康生活
得了干眼症怎么办?
  • 发布日期:2021-06-10
  •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随着电子终端设备的使用普及和频率增加,很多朋友会觉得眼睛干涩不适,容易疲倦、眼痒、有异物感、怕风、畏光、对外界刺激很敏感,来到医院就诊发现自己得了干眼症,一时间很着急。今天我们就来介绍几个小窍门来缓解这些不适的症状。

    首先可以补充人工泪液:人工泪液点眼仍为目前主要的治疗方法。在选择时应选择不含或者少含防腐剂的人工泪液为宜。

    其次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环境:在没有中央空调或暖气的房间,需要定时开窗通风,保持房间湿度在40~60%,若环境干燥,会使眼睛的水分蒸发过快,加重泪液的流失,可使用室内加湿器。

    第三要注意休息:连续看书或操作电脑时间不超40分钟,每40分钟后休息5分钟~10分钟,可以尝试闭目养神或者远眺,每天累计看书或操作电脑时间不超6小时。要经常眨眼,眨眼至少要保证4~5次/分钟,频繁眨动眼睛是有利泪液分泌的。

    第四要均衡饮食:不偏食,以易消化、清淡饮食为主。多食蔬菜、瓜果、豆类、鱼等高蛋白且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尽量减少油炸、膨化及辛辣的食物。早餐应吃好,以保证旺盛的精力,中餐应多食入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晚餐宜清淡。

    第五要改变不良用眼习惯:关灯看电视、玩手机,戴隐形眼镜睡觉,过度依赖眼药水等不良用眼习惯都要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