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健康生活
【怀柔中医科普】 夏季护肤攻略
  • 发布日期:2021-06-08
  •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怀柔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夏季天气炎热,空气湿度大,皮肤在接受紫外线照射的同时,随着新陈代谢的增加,汗腺和皮脂腺的分泌也随之增加,所以夏季的护肤方案也应注意随之调整。

    图片5.png

    首先夏季最应注意防晒。强烈的日光照射不但能加速皮肤老化,更能造成日光性皮炎、日晒伤等损害。防晒除了打伞、戴帽子等物理防晒外,选择好的防晒产品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防晒产品的防晒指数高低能反映出防晒产品紫外线防护能力的大小。SPF指数越高,所给予的保护越大,同时给予皮肤的负担也较大。因此防晒品的选用要根据职业和具体的使用环境来确定,不要盲目选用SPF值过高的产品。  

    其次要注意皮肤清洁。由于气候炎热,人体会排出大量汗液来散发过多的热量,此时如果不注意清洁,会造成细菌、真菌的大量繁殖,从而导致毛囊炎、间擦疹、足癣、股癣等的发生。所以夏季应多淋浴,保持皮肤清洁、干燥,从而减少皮肤病的发生。

    饮食方面不宜吃感光蔬菜,如芹菜、香菜、灰菜、芥菜、无花果等深绿色叶类蔬菜都属于“光敏性”蔬菜,这些蔬菜过多食用,在紫外线强烈的照射下,会使面部色斑更易出现或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