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健康生活
【科学就医我行动】 就医不迷茫,请看就医指南!
  • 发布日期:2021-06-02
  • 来源:北京市中医医院怀柔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每一位到医院就诊的患者,都希望自己在就诊过程中少耽搁时间,早些看完病。那就需要我们提前做好一些准备,比如说对挂号、检查注意事项等方面的了解。这样不仅可以节省就诊时间,也不用担心由于紧张等原因遗漏了对自身病症的叙述。

    首先说说怎样挂号?

    目前北京大多数医院除了急诊外都实施了预约挂号,好多医院还关联了“京医通”,可以通过微信在京医通公众号里挂号;也可以拨打114电话预约;掌上114APP预约;114官网预约;部分医院,复诊病人还可以和大夫预约。

    咱怀柔虽没有”京医通”,但咱们有“怀柔通”啊!一人注册,可同时为五人预约挂号,真正的“一拖五”,24小时随时操作。预约成功后,于就诊当日持医保卡/身份证,或电子医保码,缴费取号,不用预约码。还可随时查询处方、检查结果。

    就怀柔区中医医院来说,挂号方面可参考以下几点建议:

    ①建议怀柔通APP上挂号,可预约一周之内及当日号源,我们可以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合适的就诊时间段。

    ②拨打114电话预约挂号,在当日下午三点之前可预约第二天的号,下午三点以后预约只可以约第三日的号。

    ③本院的自助机可挂当日号也可预约号,预约号和怀柔通同步。

    ④复诊预约也可在大夫的工作站完成。当日没有号源,可到就诊科室找大夫加号,根据具体情况听从医生安排。

    就诊前一天的准备:

    饮食:就诊前一天不用刻意安排素食,但也不要吃过于油腻、高蛋白的食物;不宜饮用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饮料,不要大量饮酒;如果到医院就诊需要化验检查,最好保持8小时以上空腹。

    起居:避免剧烈运动、劳累,保证充足睡眠。保持轻松愉快的心理状态。

    着装:身着方便穿脱的衣服和鞋子;女士不建议穿连衣裙、连裤袜及长筒靴;尽量不要携带贵重物品,在接受检查时看管好随身物品,以免丢失。

    就诊时,怎样叙述病情?

    就诊时,根据医生问诊进行回答,一般包括疾病症状(自觉最难受的表现);症状出现的时间、诱因、严重程度、发作频率、变化情况;已经做过的检查资料和治疗及治疗后的病情变化等。

    做好就诊前的准备工作,不但能帮助您顺利就诊,还可以节省很多就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