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健康生活
初春来袭 如何让肌肤白皙有光泽?
  • 发布日期:2021-04-12
  • 来源:北京世纪坛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春天来临,万物复苏。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的美好,可是我们的皮肤却往往在初春要经历一番换季考验,那么要让我们的肤色保持白皙、水润而有光泽,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干燥的环境。北方的天气干燥、低温,一方面你需要保证足量的饮水,一方面需要做好皮肤的保湿。尤其在洁面后,或者大汗后,需要给清洁后的皮肤及时补充油脂及水分。

    空气污染。春季是过敏症状好发的季节,除了花粉,还有灰尘、雾霾等也会影响皮肤的健康。从户外返回,可以尽快清洁皮肤,清理鼻腔,同时给皮肤补充水分及滋养。如果流泪、流涕、打喷嚏等症状严重,除了必要的药物治疗,你还需要保护好眼周、鼻部、口周的皮肤,不要过度擦拭,以免诱发湿疹样炎性反应。

    日光日渐强烈。防晒是护肤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紫外线对皮肤的损害有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因此,保护皮肤远离紫外线也是个长期过程,你需要一年四季坚持不懈,也需要在季节变换,环境变换时加强防晒。目前的防晒霜种类繁多,有的防止晒伤,有的防止晒黑,选择适合自己的就好。

    好胃口。春季万物复苏,你的食欲也会慢慢活跃起来,面对美食,还是要遵循适量、规律的饮食习惯,同时对喜好油腻、辛辣食物的同学们敲敲黑板:要节制!否则皮肤暗沉、爆痘、毛孔粗大……会不知不觉找上你。

    皮肤健康反映机体健康,正确恰当的保养会使你看上去更加光彩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