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健康生活
【佑安传播】马迎民:短短几分钟帮您了解呼吸衰竭(四)
  • 发布日期:2021-04-02
  • 来源:北京佑安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呼吸衰竭可以早发现吗?哮喘、慢阻肺患者需要注意吗?呼吸衰竭应该如何抢救?急性呼吸衰竭时,无创和有创呼吸机怎么选?这些有关呼吸衰竭的话题,我们接着上回继续请您打开视频,听听北京佑安医院院长马迎民主任医师怎么说。

    呼吸衰竭可以早发现吗?哮喘、慢阻肺患者需要注意吗?

    呼吸衰竭应该如何抢救?

    急性呼吸衰竭时,无创和有创呼吸机怎么选?

    【专家介绍】

    马迎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中国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第九届委员会危重症医学组委员;中国药学会药物临床评价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药学会治疗药物监测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擅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呼吸衰竭的临床救治与研究、尤其是肺部结节病变、肺间质疾病的临床诊治、急慢性呼吸衰竭的机械通气治疗。

    【科室介绍】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呼吸与感染性疾病科是收治传染病、感染性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危重症救治(ICU病房)的综合科室,专业囊括了传染、感染、呼吸、儿科感染性疾病及重症医学科,集医疗、教学、科研全面发展。在传染病、感染性疾病、新发传染病及其危重症救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在发热待查、艾滋病相关性疾病、疑难杂症等诊治技术处于领先地位,诊疗水平一流。学科带头人马迎民教授是呼吸系统疾病的资深专家,带领全科人员努力提升呼吸系统疾病的诊疗技术与水平,为佑安医院呼吸专业的建立与发展开辟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