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健康生活
妇产科普|一个月前“生化妊娠”,多久能再要宝宝?
  • 发布日期:2021-03-25
  • 来源:北京妇产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01什么是生化妊娠?

    生化妊娠是指发生在妊娠5周内的早期流产,血中可以检测到HCG升高,大于25mlU/mL或者尿妊娠试验阳性,但超声检查看不到孕囊,提示受精卵着床失败。

    之所以称为生化妊娠,是因为怀孕仅仅进行到只能通过生物化学方法检测到的阶段,还未达到能用B超检查出孕囊的阶段,也被称为“亚临床流产”。

    生化妊娠属于早期自然流产的一种,早期自然流产的病因和发病机制复杂多样。

    病因包括:染色体异常、女性生殖道结构异常、内分泌失调、创伤、自身免疫性疾病、凝血功能障碍等,吸烟、高血压等也会导致流产发生。

    02生化妊娠的特点

    生化妊娠有以下特点:早孕试纸能测到弱阳性,但很难达到阳性及强阳性。血HCG值很低,只能说明怀孕,但不能说明是否着床成功。B超看不到宫内有孕囊。

    一般生化妊娠不会超过5周便会自然流产,像月经来潮一样。

    生化妊娠某种意义上是一种优胜劣汰的自然选择。如果发生生化妊娠,也不要过于惊慌紧张,一般不会影响下一次怀孕。

    一次生化妊娠,可以不必太纠结于何种原因所致;但是如果发生多次,则有必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

    03生化妊娠后多久可以再次怀孕?

    生化妊娠和正常月经几乎相差无异,因为妊娠时间较短,对母体子宫和内膜影响均较小,不需要额外特殊处理。只需按时复查,HCG值降至正常,就可以再次备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