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健康生活
海鲜过敏是怎样一种体验
  • 发布日期:2021-03-09
  • 来源:北京急救中心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海鲜过敏的原因是由于海鲜中富含大量的异种蛋白,这些异种蛋白会激活免疫细胞,引起化学介质的释放,继而产生一系列复杂的生物化学反应。

    近日,北京急救中心调度指挥中心调度员李凤霞接到报警,患者在吃了海鲜后,出现皮肤大片发红,短短几分钟后,便出现全身大量皮疹,瘙痒难耐。“海鲜过敏”李凤霞心中有了初步判断,“患者除了皮疹还有什么其他症状么?有呼吸困难么?”李凤霞问道,因为她知道,严重的过敏反应会导致喉头水肿,危及生命。她迅速调派车辆,并叮嘱现场不要在进食任何食物,安静休息等待急救医生到达。从患者吃下海鲜,到发病,不到20分钟,所幸情况过敏反应并不严重,没有酿成悲剧,随后该名患者被送至医院进一步治疗。

    120提示您:很多食物容易导致过敏反应,常见的如:海鲜、芒果、菠萝等等。过敏体质的人应尤为注意,吃下食物后,当出现脸红、唇部周围肿胀、头晕、头痛、胸闷、皮肤瘙痒、皮疹等情况都在提示有可能出现了过敏反应,一旦发生喉头水肿,呼吸道不畅,会引起窒息甚至死亡。故在初次食用此类食物时,应少量食用、密接观察,一但出现过敏反应,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