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民服务>健康知识>健康生活
【今日科普】你想了解的心脏彩超检查内容都在这里!
  • 发布日期:2021-01-26
  •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怀柔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当您到心血管科来看病的时候,接诊医师经常会让您做一个心脏彩超检查。心脏彩超是心血管疾病当中最为重要的检查方法之一,医生可以通过心脏彩超了解心瓣膜病变的程度。

    一、做心脏彩超可以帮助诊断哪些疾病?

    1.心肌病是近年来发病率逐渐上升的疾病,心肌的增厚、心腔的扩大都要依赖彩超来判断;

    2.对冠心病,心脏彩超能直观显示心肌的运动状况及心功能,向临床医生提示心肌缺血的部位。

    3.心脏彩超对于先天性心脏病是首选的检查方法。

    二、检查费用是多少?

    检查一次心脏彩超的价格是245元。

    三、是否需要空腹?

    做心脏彩超不需要空腹。

    四、检查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1.心脏彩超检查时,是需要坦露前胸部的,所以检查前穿着尽量宽大、舒适,而且容易脱穿,女士不要穿连衣裙等服饰,避免穿脱不方便。

    2.尽量胸前不要佩戴首饰。

    3.小孩子检查前,由于配合度不高,家长需要提前沟通安抚,尽量睡着后进行检查。

    4.检查前一天不能喝酒,饮食清淡。

    5.一般心情,睡眠对检查的结果有一定的影响,建议在检查之前休息好,避免情绪紧张。

    6.检查前休息半个小时左右,使自己放松。

    五、检查禁忌

    1.禁忌剧烈运动。2.禁忌情绪过于激动。3.禁忌饮酒、咖啡等刺激性饮料。4.禁忌熬夜。

    六、做完何时能出检查报告?

    一般检查完就可以出检查报告,如遇特殊情况或医院排队人较多,可能需要30-60分钟左右。

    七、有无不良反应与风险?

    心脏彩超过程不会对身体产生影响,无不良反应与风险。

    特别提示:

    1.做心脏彩超提前不需要憋尿。

    2.心脏彩超检查对饮食与否没有特殊的要求,空腹和餐后检查结果都是一样的。

    心脏作为人体最重要的器官,如果发生病变将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影响,所以一旦出现胸闷、胸痛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疗。